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上海楼市成交量1700套 楼市新政出台前购买高峰

    上海楼市昨日(24日)陷入“疯狂”。昨天一天一手房成交量超过1700套。大量网签需求的涌入,甚至导致上海市新建商品房合同备案系统响应缓慢,不得不让“技术人员设法解决”,并将网上合同备案系统签约时间延长至24时。网签中心交易员也做好了加班到深夜的准备。

    上海楼市成交量超1700套
    上海楼市成交量超1700套

    要知道,根据中国指数研究院数据,最近一周上海市一手住宅的日均成交量(含保障房)仅800套;去年3月日均成交在170套左右。

    上海楼市昨日的大量成交,正是源于楼市新政出台前的“末班车”效应。记者了解到,今日(3月25日)上午10点,上海市政府新闻发布厅将举行新闻发布会,介绍上海市促进房地产市场平稳发展的相关举措。市场猜测,上海市将出台包括提高二套房首付比例、调整购房资格等在内的楼市调控措施。

    事实上,一线城市政策趋紧已现苗头,房企同样反应迅速,上周上海新房市场供应达到19万平方米,为今年以来最高。

    网签中心人满为患

    自上海市市委书记韩正在今年两会上表态“将通过调控手段抑制上海近期房价不断上涨”以来,上海的楼市调控就备受关注。

    据认证为解放日报社的微信公众号上海观察报道,在3月24日举行的上海市委常委会上,韩正强调,上海房地产市场的调控工作,要坚定目标方向,严格执行即将出台的《关于进一步完善本市住房市场体系和保障体系促进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的若干意见》,依法依规整顿房地产市场秩序,严格依法处置违法违规行为。从上海实际出发,加强调控力度。

    记者了解到,3月25日上午10点,上海市政府新闻发布厅将举行新闻发布会,邀请市住建委、工商局、金融办等负责人参加,介绍上海市促进房地产市场平稳发展的相关举措。

    根据出席名单分析,金融办出席会与房贷相关;工商局会侧重于强调维护楼市秩序,对中介机构交易行为进行规范,上海住建委是主要出席方,侧重于购房资格和营改增政策相关内容。

    在《每日经济新闻》房产频道的“邦地产粉丝群”里,上海即将出台的新政,也是这几天粉丝关注的焦点。很多人担心,新政策的出台,会让自己买房的愿望成为泡影。

    这样的担忧反映在了成交数据上。据上海市房地产交易中心主办的房地产交易服务网站“网上房地产”数据显示,截至昨24时,上海市一手房签约套数达到1706套,而在4个多小时前,这个数字才刚刚超过1100套。据网上房地产历史数据,上海上月总成交套数1.1万套。

    同时,链家各网签中心人满为患,位于徐汇区链家网签中心的交易员告诉记者,不少人预期政策25日公布后就要开始执行,一些外地客户纷纷赶在24日签订居间合同,25日就送交易中心审税。该交易员表示,“今天会加班加点,可能会持续到12点以后,直到客户签完合同为止。”

    在邦地产粉丝群里,一消费者就遗憾地说,自己今年4月社保才满两年,即将获得购房资格,如果此次政策和网传一样要延长到5年,那他可能还要继续等3年才有资格购房。

    12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