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受山东疫苗事件持续发酵影响 冷链物流概念股大涨

    受山东疫苗事件持续发酵影响,冷链物流板块午后直线拉升,截止发稿,澳柯玛涨停,烟台冰轮涨4.43%、大冷股份涨5.48%、雪人股份涨7.99%、汉钟精机涨3.39%。

    冷链物流概念股大涨
    冷链物流概念股大涨

    沃森生物控股子公司因涉嫌卷入山东疫苗大案,今日上午临时停牌。

    轰动全国的山东“问题疫苗”事件再有新进展,21日晚间,国家食品药品监管总局发布通报称,经食品药品监管总局对山东济南非法经营疫苗案查扣药品的数据分析发现,有9家药品批发企业涉嫌虚构疫苗销售渠道。据早前报道,两名犯罪嫌疑人未按照国家相关法律规定运输、保存,脱离了2-8摄氏度的恒温冷链,已难以保证品质和使用效果,注射后甚至可能产生副作用。那么究竟什么是冷链物流?A股有相关哪些上市公司?

    冷链物流(ColdChainLogistics)泛指冷藏冷冻类食品在生产、贮藏运输、销售,到消费前的各个环节中始终处于规定的低温环境下,以保证食品质量,减少食品损耗的一项系统工程。它是随着科学技术的进步、制冷技术的发展而建立起来的,是以冷冻工艺学为基础、以制冷技术为手段的低温物流过程。中国农产品冷链物流业的快速发展,国家必须尽早制定和实施科学、有效的宏观政策。冷链物流的要求比较高,相应的管理和资金方面的投入也比普通的常温物流要大。

    个股解析

    汉钟精机:公司是国内唯一专注于螺杆式压缩机生产销售的企业,目前公司产品主要包括制冷压缩机、空气压缩机、冷藏冷冻压缩机三类。

    大冷股份:公司是中国最大的工业制冷设备生产企业。

    烟台冰轮:公司主业属工商制冷空调设备制造行业,市占率国内居前。

    雪人股份:公司是国内最大的制冰设备及制冰系统生产商和供应商之一,主要产品包括制冰系统、片冰机、冷水机、其他制冰设备及制冰系统辅助设备等四大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