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冷链现在安全吗?来看权威部门的最新说法

    近期,多地在进口冷链食品及其外包装检出新冠病毒核酸阳性,引发舆论的广泛关注。许多市民好奇,冷链现在安全吗?近日,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就冷链食品管理与冬季食品安全有关情况举行发布会,对此有所提及。下面,一起来了解一下。

    冷链现在安全吗
    冷链食品

    对于冷链食品外包装检测阳性频现现象,国家食品安全风险评估中心副主任李宁表示原因有二,一个是目前国外很多国家正处于新冠疫情爆发期,各种物体的表面包括食品及其外包装都有可能被新冠病毒污染,而新冠病毒在低温下存活时间长,因此进口冷链食品及其外包装就可能成为跨境远距离运输携带新冠病毒的载体,另外一个是各部门、各地按照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要求近期加大对进口冷链食品及其外包装新冠病毒核酸检测和抽检。

    她指出,我国在加强物防方面采取的措施是非常有成效的,经过加大监测以及其他措施发现问题,及时应对处置,从而降低新冠病毒传播的风险。总的来看,阳性率也是比较低的,截至目前全国抽检监测的阳性率是万分之零点四八,而且主要集中在食品外包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