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美的收购东芝家电业务将达成 全球经营战略的关键

    不久前还在传闻中的美的集团收购日本白色家电巨头东芝事宜,如今已然成真。

    美的收购东芝
    美的收购东芝

    3月17日傍晚,美的集团(000333.SZ)发布公告称,“美的与东芝株式会社(东京证券交易所代码:6502)就收购其白色家电业务事项达成谅解备忘录,美的将通过收购获得东芝白色家电业务的控股权。”

    对于收购东芝白色家电业务的原因,美的透过公告称,此举是美的集团落实全球经营战略的关键一步,“将进一步推动美的成为亚洲乃至全球白色家电的领先企业”,“在专利技术应用及品牌方面获得在全球家电领域已拥有较高知名度和突出实力的东芝的强力支持”。

    2015年12月21日,东芝正式对外公布了“东芝重建计划”,该计划包含了对东芝家电的潜在重组。随后,东芝正式开展相关工作以寻找值得信赖的合作伙伴,东芝认为理想的合作对象应致力于在东芝已有成就基础上,进一步发展东芝家电业务。

    美的集团表示,美的与东芝在业务领域长期保持良好的沟通和交流,在压缩机、小家电、变频器等领域有超过20年的战略合作,因此对于东芝家电业务的核心竞争力和未来的发展机遇十分了解。

    近期,中国家电巨头海外并购不断,奥维云网(AVC)认为,中国家电品牌收购海外品牌,不简单的是品牌的整合,其意图都在扩展海外市场。随着国内众多家电品类从高速成长期向成熟稳定期过度,内销市场已经无法满足各企业过剩的产能,寻求海外扩展做品牌并购的确是捷径,但并购过程一定注意品牌所在国的法律及债权债务关系,避免后续纠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