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大众汽车因检测门丑闻遭投资者起诉 索赔33亿欧元

    大众集团因为掩盖柴油车尾气排量遭到近300家机构投资者起诉,面临33亿欧元索赔(相当于37亿美元)。

    大众因检测门遭起诉
    大众因检测门遭起诉

    根据代理律所的律师AndreasTilp,该起诉于周一递交至德国布伦瑞克地方法院,原告是来自全球278个机构投资者,他们控诉大众集团没有及时就排气造假丑闻发布信息。

    Tilp称,提交诉讼是因为大众一直拒绝达成任何和解协议,并且至今仍拒绝放弃法定追诉期抗辩(StatueofLimitationDefense),因此有必要提交这一诉讼。

    任何一个案子都有一定的法定追诉期(StatuteofLimitations)。所谓的法定追诉期是指原告在超过规定的追诉期效后﹐不得提出诉讼状﹐就是说原告可以控告被告的期限已经过期了。

    诉讼的原告是来自全球各个地区的机构投资者,包括澳大利亚,奥地利、加拿大、丹麦、法国、意大利、日本、卢森堡、荷兰、挪威、瑞典、瑞士、英国、美国以及台湾。其中有17家德国投资管理公司以及保险公司,还包括加州公共雇员退休基金(Calpers)。

    大众发言人EricFelber对此表示,并不知道这起诉讼,不能就此做进一步评论。

    根据Tilp,另外有20家机构投资者还在和该律所就大众排气丑闻诉讼进行讨论,这些投资者宣称损失超过10亿欧元。

    上周,布伦瑞克地方法院称已经有65个待受理案件是关于大众排气造假问题的。同时,大众在美国也面临多方起诉。今年1月4日,美国司法部已经在联邦法庭起诉德国大众集团,称其为将近60万个柴油发动机系统非法安装排气检测值作弊软件。这可能使大众面临数百亿美元的罚款。而美国司法部尚在就可能的刑事指控对该案件进行调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