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安邦猛砸129亿美元 喜达屋或落入其“口袋”

    万豪收购喜达屋打造全球最大酒店集团的设想可能要破灭了,喜达屋可能又会落入安邦保险集团的“口袋”。

    喜达屋或落入安邦“口袋”
    喜达屋或落入安邦“口袋”

    这一次,安邦出价高达129亿美元。一旦该收购达成,便将刷新安邦昨天刚刚创下的中国大陆买家收购美国房地产资产的最高单笔成交纪录,也将是美国酒店业史上最高的成交纪录。

    据路透社3月14日报道,美国酒店运营商喜达屋酒店及度假村表示,公司收到一家财团发来的主动收购要约,愿以每股76美元现金的价格收购公司所有股票。虽然喜达屋并未透露财团的具体身份。而据彭博社报道,发出该收购要约的财团正是由中国安邦保险集团领衔。

    在2015年11月,美国酒店巨头万豪国际集团曾宣布,以122亿美元收购喜达屋,打造全球最大酒店集团。当时,122亿美元的价格曾一度将包括酒店业巨头上海锦江国际酒店(集团)有限公司、海南航空的母公司海航集团,以及主权财富基金中国投资有限责任公司在内的至少三家中资公司统统踢出局。

    不过,中资公司似乎没有这么容易被万豪击败。但若安邦向喜达屋发出收购要约一事属实,按照喜达屋目前1.7亿流通股计算,安邦主导的财团对喜达屋提出的交易总价将为129亿美元,高于万豪此前提出的122亿美元。

    喜达屋旗下拥有喜来登、威斯汀、瑞吉等酒店品牌,在全球拥有超过1200座房屋的产权。

    安邦近来尤其热衷在海外买买买:

    在分别以11.7亿美元和4.1亿美元买下了伦敦Heron大厦和曼哈顿美林金融中心后,2015年2月,安邦又以19.5亿美元的价格买进美国纽约地标性建筑——华尔道夫酒店。按每间客房计算,这次交易就已经创造了美国酒店史上的最高收购价。

    今年3月13日,安邦又以65亿美元价格向美国私募基金巨头黑石集团(Blackstone)购入奢侈酒店StrategicHotels&Resorts。该价格也被认为是中国大陆买家收购美国房地产资产的最高成交价格。但不过一天之后,安邦似乎又要再次刷新自己创下的购买纪录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