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华夏基金:稳定市场预期 提振投资者信心

    12日下午,中国证监会主席刘士余出席十二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记者会,用务实、幽默、专业的语言,直面问题,坦诚回答记者提问,悉心呵护资本市场,有助于稳定市场预期,提振投资者信心,利好股市。

    华夏基金
    华夏基金

    一是稳定市场预期,降低市场对融资压力的担忧。投资者由于受去年股灾影响,信心还没有完全恢复,担忧现阶段注册制推出会导致市场快速扩容。对此,刘士余主席明确表示,注册制的推出需要一个过程,要以健全的资本市场体系为前提,强调资本市场改革不是孤立的,注册制不可单兵突进,需要完善的交易体系、健全的投资者结构和有效的监管制度。

    二是提振投资者信心,回应证金退出问题。目前不少投资者担忧证金退出对市场的影响,刘主席明确表示未来较长时间内谈中证金的退出为时尚早。他指出要处理好市场和政府的关系,当市场失灵时政府要果断出手,以稳定市场、修复市场、建设市场、发展市场。

    三是更加强调保护投资者权益。刘士余主席表示,中国资本市场的发展必须坚持市场化、法制化这一根本方向。他多次提到要维护资本市场的公开、公平、公正,指出只有保护好中小投资者的权益,才能促进中国资本市场稳健发展。

    公募基金的主要持有人都是中小投资者,华夏基金将继续坚持价值投资、稳健投资、分散投资理念,关注投资组合的流动性风险,更加切实保护中小投资者权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