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天气逐渐变暖了 而空调业的冬天才逐步的开始

    今年的冬天格外寒冷而漫长,中国北方多数省份经历了几十年来最低气温,南方沿海城市广州甚至落下了80年来第一场雪。和这个冬天寒冷而漫长相似的,是中国的空调行业。在经历了多年高速增长之后,空调业正在迎来它的寒冬期。

    空调业的冬天才逐步的开始
    空调业的冬天才逐步的开始

    有数据统计显示,2015年,中国空调整体零售销量4170万台,同比下降1.1%;整体零售额1374亿元,同比下降4.8%;其中线下市场规模1235亿元,同比下降8.2%。

    须知,这一几乎拿不出手的成绩,是在“带头大哥”三番五次发起大规模价格战背景下取得的,你由此能够想象出市场有多萧条。

    刚刚发布的苏宁云商《2016年中国空调行业白皮书》称,“市场需求不足和库存高居不下矛盾越来越大,逆境中的空调行业2016年将迎来真正大考。”

    12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