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北京现天价学区房 一平方米单价等于自住房首付

    “知道北京哪儿的房最贵吗?就是这儿!1平方米61万!”最近一段时间,一条这样的消息从几个论坛上开始流传。一间位于西城区文华胡同的小房成了出头鸟,以6平方米的面积和380万元的总价,刷新了北京“天价小房”的新纪录。

    北京现天价学区房
    北京现天价学区房

    但和其他曾经领涨的“天价小房”最终无声无息收尾一样,27日到28日之间,这间小房悄悄下架。当记者探访提及这套小房时,中介业务员甚至反问,“买它干嘛?”

    一平方米单价等于自住房首付

    “北京实验二小学区房,一平61万,一共6平……如果入学政策突然变了,买了这房的人是不是要跳楼?”这几天,几个购买学区房的QQ群中,都开始讨论一套位于西城区金融街文华胡同的小房子。

    根据网友发出的链接,记者在链家地产APP中找到了这套房。这是一间门朝西、窗也朝西的房。特点标注为“学区房”“地铁房”,总面积才6平方米,总价380万元,单价为每平方米612904元。

    “上这学校能直接成仙?”在房源发布后,就有人在论坛中发出了这样的惊呼——每平方米61万元,几乎等于一套自住房的首付价格。

    从链家APP添加的图片上看,这甚至不是一间能正经住人的房子。房子窗户又高又窄,窗下就是一张简陋的不锈钢灶台,台下摆了一堆锅碗瓢盆,一侧是燃气罐,另外一边是洗碗池。

    “这就是间厨房啊,买间厨房也能上实验二小?”网上的讨论仍在继续。

    有人分析,这是因为在西城教改之后,相应好学校的房源都在涨价;而实验二小作为西城区最好的学校之一,房价自然也会跳涨。“别说别的,咱们最近看上的房子,哪个不在涨价?也许这房主就是抓住了大家的心态呢,先标个高价再说。”孩子已经4岁、正在西城四处看学区房的黄女士说。

    12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