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周小川:中国证券市场还不成熟 不能拔苗助长

    2016年G20财长和央行行长第一次会议2月26日至27日在上海召开。媒体称,G20峰会将就协调各国外汇储备、地区紧急融资协议、央行互换额度等方面展开讨论,或针对非发达经济体形成小范围协议。

    中国证券市场还不成熟
    中国证券市场还不成熟

    周小川出席并发表讲话表示,中国股本融资市场(股票市场)还不够成熟,虽有强烈发展愿望,但是不能拔苗助长。

    周小川表示,如果国家股本融资市场成熟,很多资金可以通过股市转化为企业股本资金,中国目前有强烈发展该市场的愿望,也下了很大的力量,但是不能拔苗助长。

    随后他还表示,宏观审慎政策框架的执行并不一定要求监管体制改革,中国的金融监管体制在危机中也会表现出令人不满意的地方,中国的金融监管体制有做出调整的压力,目前正在研究之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