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后市走势猜想:或收复5周均线并运行在10日均线上

    本周大盘未能有效突破2930点,周四的一根长阴再演千股跌停现象。周五在监管层紧急澄清有关谣言之后,大盘拉出一根观望待变性质的十字星K线。

    后市走势猜想
    后市走势猜想

    由于周四的暴跌,大盘的技术形态受到严重破坏。无论是日线指标系统,还是走势形态特征,都存在着很大的不确定性。根据笔者的分析,后市大盘主要有两种走向。

    其一,下周大盘短线反弹后,无法收复10日均线并稳定在5周均线之上,最终再度破位2680点。如此,大盘不得不再创新低,去向下一个目标2300-2400点方向寻求支撑。

    其二,下周大盘收复10日均线并稳定在5周均线之上。如此,大盘还能阶段性转危为安。日线形态上去寻求运行一波三折反弹中的第二个反弹周期。若果真如此,大盘还能寻求指向3100点方向的反弹机会。

    我们希望下周大盘能够收复5周均线并运行在10日均线之上。毕竟3684点开始的下跌波段整整延续了5周。而周线上,真正的反弹周阳线仅有一根。

    操作上,投资者还是要客观理智。短线而言,2750点为警示位,2680点为下跌止损位。只要上述关键位置不破,投资者就可以等待更好的控制仓位的机会。

    2月收盘预测:结构性行情继续 月线收红概率大

    从技术上看,本周大盘先扬后抑,盘中大幅波动,并呈价跌量增态势,5周均线失守,2900、2800点两个整数关口告失,大盘弱势形态再现。量价关系显示,短线大盘还将围绕5周线波动。日线技术指标显示,周五大盘价涨量缩。量的萎缩,预示短线市场杀跌动力减弱,但K线组合显示,短线大盘盘中波动还会加剧,2800点附近有压力。分时图技术指标显示,短线大盘盘中震荡后,还会延续反弹走势,但短线空间有限。

    综合分析,我们认为,后市供给侧改革热点有望持续,主要集中在以煤炭、有色、钢铁为代表的周期性产能过剩行业,而创业板为代表的中小创题材股则受到资金回避,尤其是高价高估值题材股及退市风险股受到资金抛压或回避。结构性机会与风险明显,“跷跷板”现象持续,“二八”现象正悄然取代过往的“八二”现象。

    而跟踪盘面量能转换及盘口动态,我们认为,当前市场虽仍以存量博弈为主,但已有少量增量资金开始悄然“潜伏”。下周一大盘月线收红概率大。

    下周大盘有望震荡反弹,上注意2850点附近压力,下关注2750点附近支撑。操作上,轻指数、重个股,逢低关注供给侧改革主题及低价国企股,回避高价高估值题材股及退市风险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