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2016胡润全球富豪榜发布:北京首次成富豪之都

    北京时间2月25日凌晨消息,据美联社报道,据胡润报告显示,北京已经取代纽约成为了新的“全球亿万富豪之都”。

    2016胡润全球富豪榜
    2016胡润全球富豪榜

    报告称,北京的亿万富豪人数已达100人,超过了纽约的95人,登上榜首。胡润每年都会公布全球亿万富豪的排名及有关其支出习惯的研究报告。

    在胡润公布这份研究报告的几个月以前,曾有报告称中国的亿万富豪总数已经超过美国,这表明尽管中国股市大幅下跌,其经济增长速度正在放缓,但中国的精英阶层仍在继续积累庞大的财富。不过,由于计算方法的不同,胡润报告和《福布斯》榜单等财富报告从以往历史上来看总是存在一定出入。

    胡润创始人胡润(RupertHoogewerf)称,中国财富爆炸式增长的主要原因是,中国市场监管机构在过去几年时间里一直都在控制新IPO(首次公开招股)交易,但现在则已允许一系列新IPO交易进行。胡润称,他作出的财富计算使用了截至1月15日为止的股价,这意味着该报告考虑到了中国股市在过去半年时间里大跌40%的情况。他还说道,如果财富计算是在去年夏天中国股市触顶时进行的,那么中国亿万富豪人数原本应将达到近150人。

    胡润报告显示,北京的亿万富豪人数在去年新增32人,而纽约则仅新增4人,从而拱手让出了头名位置。莫斯科排名第三,为66人;中国香港以64人排在第四,上海以50人排在第五。

    中国首富王健林在全球范围内排名第21,排在沃尔玛家族后面。其他进入了全球百强名单的中国亿万富豪还有阿里巴巴集团(纽约证券交易所股票代码:BABA)创始人马云、饮料行业巨子宗庆后以及小米创始人雷军、腾讯(香港证券交易所股票代码:0700)创始人马化腾和百度(纳斯达克股票代码:BIDU)创始人李彦宏等。

    胡润称,与美国相比,中国的亿万富豪中白手起家者所占比例显得特别高。“我们今天公布的这份报告表明,就超级财富的创造水平而言,中国人目前处在领先地位上。”他说道。“未来人们对中国的看法将类似于二十世纪九十年代时人们对斯坦福大学或硅谷的看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