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中国工资涨幅全球最高 全球涨工资或是必然趋势

    中国工资涨幅全球最高,猴年春节即将到来,在外工作的人们拿着自己辛辛苦苦一年工作的工资踏上回家的路程。中国工资涨幅全球最高?对此你怎么看?

    工资涨幅全球最高
    工资涨幅全球最高

    据报道,2016年全球都将会涨工资。随着近年来人民币贬值,如今的100元真的跟10年之前的100元相差很大,物价的上升,100元能够买的东西也变少了。

    据悉,2016年中国员工的工资将平均增长8%,增幅位列全球第一。所谓“8%”,是指全国人民的平均工资增幅。

    数据显示,截至去年12月28日,2015年共有27个省(区、市)和深圳市调整了最低工资标准,平均增幅约14%。另外,大城市和东南沿海城市工资增幅相对较大,也有望拉高平均工资实现“8%”。

    我国不同行业之间、岗位之间、地区之间的平均工资差距比较突出,2016年必然延续这种现象,那么,低收入行业、岗位、地区的工资水平就会影响平均工资增长。毫无疑问,高收入行业、岗位、地区相对少,而低收入行业、岗位、地区相对多,总体来说不利于平均工资增长。

    再从去年居民收入增幅来推测,今年实现“8%”也有难度。统计数据显示,去年前三季度全国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扣除价格因素实际增长7.7%。在新形势下,2016年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实际增幅有可能达不到7.7%,那么,平均工资增长能否实现“8%”就很可疑。

    中国工资涨幅全球最高,大家怎么看?依小编看,全球涨工资或是必然趋势,随着物价的逐渐上升,如果工资还不涨的话,市场上将会形成通货紧缩,通货紧缩即当市场上流通货币减少,人民的货币所得减少,购买力下降,影响物价至下跌,造成通货紧缩。长期的货币紧缩会抑制投资与生产,导致失业率升高及经济衰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