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中国工资涨幅全球最高 去年26省上调最低工资标准

    中国工资涨幅全球最高,近年来,我国频繁上涨最低工资标准,2015年26个省份上调了最低工资标准,2016年全世界都在涨工资,据悉,中国工资涨幅全球最高。

    中国工资涨幅全球最高
    中国工资涨幅全球最高

    据报道,尽管中国经济减速、股市动荡和出口下降,但随着中产阶层的持续增长和对熟练工人的需求增加,预计2016年中国工人的真实工资仍将增长8%。

    近几年,我国工资水平不断上涨,中国工资涨幅全球最高,但是作为劳动者的你有感受到吗?即使工资上涨了点,但是人民币贬值,物价跟着上升,上涨了点工资对于当前社会来说车水杯薪。

    数据显示,去年秋季,全国32个主要城市平均月薪是6700元,比夏季增长了380元。其中,北京以8894元稳居榜首,上海、深圳、杭州紧随其后。

    在当前经济下行压力不减的情况下,上调最低工资标准的地区反而增加,表明各地更加注重居民收入等民生指标。

    我国GDP增长已经连续3年低于8%,预计今年可能破7;另据分析称,2016年经济走势将趋于平稳,物价仍然将继续处于低位徘徊,全年CPI涨幅有望保持在1.7%-2%区间。如此看来,8%的工资增长幅度还是相对比较可观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