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国际油价反弹难以持续 油价将会继续走低

    国际油价反弹难以持续:上周五,受到空头回补以及需求暂时提升等因素影响,国际油价强劲反弹。纽约和布伦特原油主力期货价格分别上涨9%和10%至每桶32.19美元和32.18美元。但机构认为,油价能够持续反弹的迹象还未出现,原油供过于求的趋势并未出现缓解。

    空头回补助推

    在上周五反弹之前,两地油价今年累计跌幅超17%,并成为全球股票市场重挫的导火索之一。市场分析师表示,油价出现暂时反弹主要有两大原因。第一是空头回补。对于原油空头投资者而言,油价已经跌至许多投资者“满意”的价格,他们开始买入平仓,这促使油价走强;第二则是全球突然出现暴风雪和寒冷天气,欧洲和美国的原油需求暂时性大增。

    国际油价反弹难以持续
    国际油价反弹难以持续

    然而,两地油价依然维持在2003年以来的最低点附近,而1月的月度跌幅可能创下至少25年以来之最。多位分析师指出,油市供过于求的基本面状况没有改变,石油和油产品的库存仍在增加。

    PVM石油公司分析师TamasVarga表示,没有任何基本面的因素能证明当前石油下跌的势头在扭转,表明油价近日上涨可能难以持续的迹象是,较长期的布油合约仅温和上涨。SEB分析师BjarneSchieldrop也认为,鉴于供应的过剩,当前油价的反弹不是一次可持续反弹,较长期合约需要与较近期合约携手攀升,否则较近期合约的反弹将消散然后开始回落。

    加拿大蒙特利尔银行资本市场分析师琼沃斯表示,预计全球原油市场每天供应过剩100万桶。多余的产能需要被淘汰,这样才能达到供需平衡,油价才有希望持续上涨。其还认为,假设布伦特油价长期处于每桶35-40美元的情况下,美国石油厂商将会削减25%-30%的钻机数量,而且会连续几个季度都保持这样一个递减水平。

    12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