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多层次布局房地产 险资运用迎来更大空间

    保险公司在资本市场中密切关注房地产板块,不断为其在房地产发展中谋取更大话语权。在多路保险资金增持房地产上市公司股份的同时,保险公司也通过合作等多种方式介入房地产投资。

    多层次布局房地产
    多层次布局房地产

    分析人士认为,险企利用多种形式投资房地产,既有获取稳定投资收益的想法,也有共享资源,为健康、养老用地产积累资源的考虑,产业链的通畅有利于其扩大布局。未来在海外不动产投资方面,保险资金运用有望迎来更大的空间。

    多层次介入

    作为机构投资者的保险资金正将更多精力投入到房地产投资当中,从多个层次展开突破。1月18日,华夏保险与保利地产签约合作,双方将在养老产业、网络创新方面尝试布局。保利地产将尝试把保险机制引入城市居民养老领域,开拓保险、地产、养老、健康产业融合发展的新模式,并规划琶洲互联网创新集聚区、国际金融城、珠江新城融合发展的黄金三角区等事宜。

    而在2015年末,保利地产与太平人寿确认将在健康养老产业开展合作,合作范围涵盖养老地产开发、运营服务平台搭建、保险客户养老服务、产业链上下游投资等内容。同时,针对养老地产开发融资渠道狭窄等问题,双方拟在近期联合发起设立国内首只专注于健康及养老产业领域的股权投资基金,探索引入保险资金开发养老社区的新模式,未来不排除继续进入医疗服务和健康管理等领域。

    保利地产相关人士表示,与其他合作伙伴相比,保险公司积累的大量长期资金赋予了其在养老产业独特的竞争优势,尤其是近几年寿险资金的快速积累无疑为保险资金进入养老产业提供了可能。而这样的观点在保险业内也被多次提及。

    在二级市场上,安邦保险、富德生命人寿、前海人寿等保险公司举牌房地产上市公司,一度引发密切关注。另外,中国人寿、中意资产、太保资管、天安财险等保险机构也相继对房地产板块标的展开调研。

    123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