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万科发布公告称 申请继续停牌至3月

    昨晚,万科发布公告称,因本次筹划的重大资产重组极为复杂,相关工作难以在1月18日前完成,无法实现A股复牌,申请继续停牌。并表示将在3个月内,即3月18日前做出重组预案披露。

    万科申请延期复牌
    万科申请延期复牌

    去年12月18日,万科午间突发公告称,因正在筹划股份发行用于重大资产重组及收购资产,万科股票从当天下午开市起停牌。万科和资本大鳄“宝能系”的战争公开化。万科昨天在公告中表示,公司原预计在不超过30个自然日的时间内披露本次重组方案,即在2016年1月18日前披露重大资产重组信息。现公司申请公司A股股票继续停牌,并预计在不超过3个月的时间内,即在2016年3月18日前披露重大资产重组预案或报告书。

    对于延期复牌的原因,万科表示,在A股股票停牌后,公司积极推进本次重大资产重组相关工作。因本次筹划的重大资产重组极为复杂,涉及境内外多项资产、多个相关方,公司与多个潜在交易对手方已持续进行谈判和协商,截至目前具体交易对价、支付方式、交易结构、目标资产具体范围等仍在谈判过程中。因涉及的资产、业务、财务等各方面核查工作量较大,相关工作难以在1月18日前完成并实现A股复牌。公司预计自停牌首日起不超过3个月的时间内,即在2016年3月18日前披露重大资产重组预案或报告书。

    对于万科重大资产重组进展,公告表示,本次重大资产重组中,公司预计将收购多项境内外资产,如前述收购全部成功实施,将有助于提升本公司在地产核心业务、新业务和海外业务方面的市场地位,并完善公司产品线布局。因公司目前重大资产重组尚处于前期谈判和初步尽职调查的阶段,具体交易对价、支付方式、交易结构、目标资产具体范围都在谈判过程中,交易相关细节和结果尚存在重大不确定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