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今年如何打老虎? 下一个落马“大老虎”是谁

    今年如何打老虎?“打老虎”现在引申为惩治高级别国家干部的腐败行为,十八大以来,截至2014年12月25日,已有近90名国企高管落马。“打老虎”势在必为,今年如何打老虎?下一个落马“大老虎”是谁?

    今年如何打老虎
    今年如何打老虎

    党总书记每年都会在中央纪委全会上讲话,从2013年提出“老虎、苍蝇一起打”到2014年提出“使纪律真正成为带电的高压线”再到2015年提出“永远在路上”……每次出现的新提法都为下一阶段反腐败斗争指明方向。

    十八大以来的“打虎拍蝇”,在2014年7月份迎来高潮。7月29日,周永康涉嫌严重违纪,由中纪委对其立案审查。这也是首位因腐败被查处的政治局常委成员。

    在他之前,6月14日,全国政协原副主席苏荣落马,6月30日,中共中央决定给予徐才厚开除党籍处分;半年之后,12月22日,全国政协副主席令计划也因严重违纪接受调查。

    今年如何打老虎?断崖式降职一览:

    2014年的落马官员中,云南省委原常委、昆明市委原书记张田欣,江西省委原常委、秘书长赵智勇两人被降职。

    2014年7月16日,两人同时被中纪委通报“开除党籍”。其中,张田欣被取消副省级待遇,降为副处级非领导职务。其主要问题是“失职渎职造成国有资产损失,利用职务上的便利谋取私利”。赵智勇同样涉嫌“利用职务上的便利谋取私利”。他被取消副省级待遇,降为科员。

    今年如何打老虎?塌方式腐败一览:

    2014年,山西省部级官员落马7位,13名省委常委中5人被查,被视为“塌方式腐败”的典型。

    五名常委包括:省委统战部原部长白云,省委原秘书长聂春玉,太原市委原书记陈川平,原副省长杜善学,省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金道铭。

    另外两人分别是山西省副省长任润厚、山西省政协副主席令政策。根据媒体公开报道,57岁的任润厚已因癌症死亡。

    白云是其中唯一一名女性,也是十八大至今,落马级别最高的女性官员。

    今年如何打老虎?腐败分子不收手,反腐败绝不会收兵。反腐正风,没有终点!

    12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