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今年如何打老虎? 下一个落马“大老虎”是谁(2)

    反腐败,坚持【两】个“没有变”

    ——“党中央坚定不移反对腐败的决心没有变,坚决遏制腐败现象蔓延势头的目标没有变。”

    总书记说,3年来反腐败取得的成果“增强了人民群众对党的信任和支持,人民群众给予高度评价”。但总书记更知道,“‘打铁还需自身硬’是我们党的庄严承诺,全面从严治党是我们立下的军令状”,两个“没有变”就是要把反腐败斗争进行到底、兑现承诺的宣言。

    十八大后【三】年间,压倒性态势形成

    ——“3年来,我们着力解决管党治党失之于宽、失之于松、失之于软的问题,使不敢腐的震慑作用充分发挥,不能腐、不想腐的效应初步显现,反腐败斗争压倒性态势正在形成。”

    要从这句话中看出过去一年的反腐成效,不妨对比一下总书记在五次全会上的一段讲话:“从这两年查处的案件和巡视发现的问题看,反腐败斗争形势依然严峻复杂,主要是在实现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上还没有取得压倒性胜利,腐败活动减少了但并没有绝迹,反腐败体制机制建立了但还不够完善,思想教育加强了但思想防线还没有筑牢,减少腐败存量、遏制腐败增量、重构政治生态的工作艰巨繁重。”

    上一页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