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130家公司追加股份锁定期 减轻投资者的担心

    截至记者发稿时,14日共有49家上市公司的大股东表示近期不减持公司股份,至少有46家上市公司公告大股东或高管当日进行了股份增持,其中多家公司大股东发布了新的大股东增持计划。今年以来,超过130家公司的大股东或高管自愿追加所持股份的锁定期。

    公司追加股份锁定期
    公司追加股份锁定期

    14日共有49家上市公司发布公告称,大股东或高管承诺追加半年或一年不减持公司股份的期限。智慧能源、九九久、华天科技、洋河股份、云南城投等9家公司发布公告称,公司大股东或高管将在今后一年内不减持所持公司股票。其中,智慧能源称,其控股股东远东控股集团有限公司承诺:此前未曾减持智慧能源股票,2016年度亦不会通过集合竞价系统、大宗交易系统、协议转让等方式减持所持有的智慧能源股票,以实际行动体现对上市公司的坚定信心,切实维护和提升投资者利益。公告显示,远东控股集团持有公司股份1,490,084,782股,占公司总股本的71.54%。

    中元华电、雷柏科技、比亚迪、中材科技、友阿股份、宁波华翔等40家公司发布公告称,公司大股东将在今后半年内不减持所持公司股份。

    创业板C28俱乐部14日发出的《关于各成员公司以实际行动稳定资本市场的倡议》表示,作为中国创业板首批上市的28家企业,深知稳定的资本市场符合市场各方利益,持续良性发展的资本市场符合长期看好中国经济转型的每一家上市公司的根本利益。28家企业倡议,以实际行动减轻投资者的担心,继续发挥稳定资本市场的中坚作用。

    截至记者发稿时,14日至少有46家上市公司发布公告称,公司大股东或高管当日增持了公司股份。这些增持行动或者是原先增持计划的继续,或者是通过当日增持完成了原先的增持计划。部分公司当日发布了新的大股东增持计划。如金融街发布公告称,公司大股东北京金融街投资(集团)有限公司累计增持公司股份达到2%。金融街集团及其一致行动人看好公司发展前景,本次增持完成后,未来将在依法合规的前提下继续增持公司股份。

    恒顺众昇14日晚发布公告称,公司实际控制人、董事长贾全臣将于1月14日开始,计划在未来12个月内,通过深圳证券交易所交易系统允许的方式(包括但不限于集中竞价和大宗交易)增持本公司部分人民币普通股(A股)流通股份,累计增持不低于公司总股本0.1%不超过公司总股本2%的股份(即不低于76.6525万股,不超过1533.05万股)。增持所需资金由贾全臣自筹取得,主要是基于对公司未来发展前景的信心及对现有股票价值的合理判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