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融资客连夜加钱 专家:短期继续规避风险

    昨天,沪指尾盘跳水,跌破3000点,收盘下跌2.42%,报2949.6点,正式回归“2”时代。钱哥私募沙龙专家认为,现在只能顺势而为,不要盲目抄底。有了去年7月份的融资盘爆仓的惨痛经历,现在融资客的仓位轻了很多,有逼近警戒线的融资客户连夜搬资金入市。

    融资客连夜加钱
    融资客连夜加钱

    昨天,沪深两市双双小幅高开,早盘在供给侧改革概念股的引领下市场小幅拉高,由于市场热点稀少,交易量持续低迷,做多资金匮乏,下午两点半之后,期指一波凶狠下杀,沪指跌破3000点,正式回到“2”时代。截至收盘,沪指收跌2.49%,创业板大跌4.09%。盘面上,有200多只个股跌停,780多只个股跌幅超过5%。

    沪指跌穿3000点:券商密切关注融资情况

    进入新年以来,沪指在短短8个交易日内,已经下跌了590点,跌幅达16.67%,创业板指数更是暴跌了24.13%。这样的暴跌行情,也让融资客承受着很大的资金压力。

    昨天晚上,杭州一家券商连夜开会,要求提醒客户注意调整风险,特别是逼近融资警戒线的客户,要提早减仓或者追加资金。

    “这两天零星有客户被平仓,但还属于个别情况,有两个客户逼近平仓警戒线了,连夜把资金存进来了,总体上,融资盘还是稳定的。”杭州一家券商的工作人员介绍,有了去年融资盘大量爆仓的教训,很多融资客在连续暴跌之时,都果断割肉或者追加资金,大规模平仓的情况还没有出现。

    不过,股市的暴跌,让不少股权质押的大股东感受到了平仓的压力。1月11日晚上,同洲电子发布公告称,因控股股东质押给国元证券的股票接近警戒线,股票自1月12日开市起停牌。

    Wind数据显示,存在大股东质押股份的上市公司有1337家,占目前上市公司总数2827家的47.29%,即有近一半的上市公司的大股东存在股份质押情况。其中,美锦能源、成商集团、泛海控股、智慧能源、华映科技、中南建设、亿利洁能、瑞茂通、中孚实业、通威股份、银亿股份等11家公司质押股份超过总股本的一半。亿利洁能、瑞茂通、彩虹精化、中天城投、中南重工等大股东质押股份已经逼近了平仓警戒线。

    分析师看不清底在何方:投资者请顺势而为

    昨天,一路看多的英大证券首席经济学家称3000点是将来的地平线,不是说绝对不可以破,破掉了还会回来。这个点位大家应该冷静面对,区别对待,不要恐慌,蓝筹股在这个点位已经具备了投资价值,有很多好股票在这个点位已经开始被默默吸筹,A股已经进入价值投资区域。不过,2850点是李大霄一直坚持的婴儿底,昨天3000点的地平线跌破后,2850点的婴儿底岌岌可危。

    “如果没有大利好刺激,2850点肯定要破的,现在还看不到底在何方。”本报钱哥私募沙龙专家、中航证券投顾季菲菲表示,现在注册制和大小非减持是压在股市的两大利空,他们接触到的客户,不论是机构、大户、中户,还是普通小散户,都对行情没有太大的信心。

    对于接下来的行情,季菲菲认为,投资者最好顺势而为,短期仍应当以规避风险为主,趋势未明前应多看少动,暂时只能以反弹来看待,一旦反弹到3200点附近,大批被套资金就会出逃。当然也不用太过悲观,因为目前点位,很多个股已经具备了投资价值,可以逢低布局虚拟现实、迪斯尼、供给侧改革等确定性主题投资机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