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蒙牛系又一公司走向资本市场 中鼎牧业挂牌新三板

    又一家由原蒙牛人创建的企业走向资本市场。昨天,获得鼎晖1.4亿元投资不到一年,创建了国内首个牧场承包模式的中鼎牧业在新三板挂牌。

    中鼎牧业挂牌新三板
    中鼎牧业挂牌新三板

    中鼎牧业公开转让说明书显示,公司大股东为总经理孙国强,第二大股东是去年投资中鼎牧业的鼎晖投资,其持有7357.31万股,占比18.17%。值得注意的是,此次进入全国股份转让系统转让的7854.39万股中,其中就包括鼎晖所持有的全部股份。

    对此,鼎晖投资董事总经理王振宇昨天明确表示,作为中鼎牧业的投资方和战略伙伴,鼎晖高度看好中鼎模式的发展,不仅将长期持有,还将在资金之外,为中鼎的发展注入持续的资源支持。

    中鼎牧业昨天公布的数据显示,截至目前,中鼎已经整合牧场140多座,奶牛存栏突破10万头。中鼎已成为国内最大的创新型牧业联合体,而其业绩也是快速上涨。2013年当年还是亏损的中鼎牧业2014年净利润为4283.12万元,2015年1-5月净利润就达到4338.38万元。

    对于未来是否转主板上市,孙国强表示,挂牌新三板只是公司一个开始,未来会根据企业发展做出一些选择,目前主要还是落实此前已经确定的几轮定向增发。

    蒙牛系走出的亿万富豪

    中鼎牧业挂牌新三板,意味着当年跟随牛根生成长起来、后来另起炉灶的蒙牛系核心人员又多了一批亿万富豪。

    1977年出生的孙国强于2002年就进入蒙牛,后担任蒙牛乳业奶源事业中心总经理。根据公告,孙国强持有中鼎牧业9916.443万股,此前鼎晖是以每股1元入股中鼎。如今,中鼎牧业每股净资产超过50元,显然,孙国强身价过亿早已不是问题。

    在中鼎牧业之前,有众多50后、60后的蒙牛创业高管树立了再创业样板。

    曾任蒙牛副董事长的邓九强2005年9月创办现代牧业,2010年登陆港交所。曾担任蒙牛集团财务总监的姚同山,2009年创建中国圣牧并于2014年7月在港交所挂牌。曾任蒙牛副总裁的孙先红在离职蒙牛后,先后运作小肥羊、蒙草抗旱上市,均在其中赚得盆满钵溢。与此同时,姚同山也是蒙草抗旱的发起人之一。就是离开蒙牛比较晚的杨文俊,其在2012年卸任蒙牛总裁后,也于去年11月带领内蒙古赛科星繁育生物技术(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在新三板挂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