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电信联通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推进资源共建共享

    中国电信与中国联通周三(1月13日)正式签署“资源共建共享客户服务提质”战略合作。中国电信总经理杨杰在致辞中特别指出,此次战略合作与重组合并并无任何关系。双方将在网络共建共享、提高网络互联质量等五个方面开展战略合作。

    电信联通签署合作协议
    电信联通签署合作协议

    本次发布会中国联通董事长王晓初、总经理陆益民、副总经理邵广禄,中国电信总经理杨杰、副总经理杨小伟出席并共同签约见证。中国电信高同庆副总经理、中国联通熊煜副总经理分别代表双方签约。双方重要领导到场,也意味着合作的重要性,预示着未来将有更多深层次的合作。

    根据协议,双方将在五方面展开战略合作:一是深入推进网络共建共享,加快网络覆盖,提升网络的服务能力;在重大灾害、突发事件及重要保障情况下协助业务恢复,提升双方应急通信保障能力。二是丰富终端品类,更好地满足用户多样化需求,共同推进六模“全网通”成为国家标准。三是提高网络互联质量,提升用户服务感知。四是采用新机制和市场化运作开展创新业务合作。五是联合与境外运营商开展国际漫游业务合作。

    双方开展深度合作的主要目的:一是践行央企责任,以实际行动深入贯彻落实”十三五“规划提出的”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发展新理念。通过开放、共享包括网络、业务和服务在内的各类资源,以及探索业务、资本等各个层面的合作,构建行业发展新业态。二是共同推进网络、终端等供给侧结构改革,实现降本增效,提升国有资产运营效率,并通过提升供给侧的质量,为客户提供更好的网络和服务,促进信息消费。三是为”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提升更好的信息服务环境,支撑互联网+行动计划和中国制造2015的快速推进。

    中国电信总经理杨杰在讲话中表示,中国电信和中国联通此次合作是双方贯彻国家一系列重大战略的全方位多层次的合作。标志着双方共同开启了通信行业开拓创新、共促发展、相互合作的新局面。

    值得一提的是,此次除了在共建共享,创新合作促进信息消费方面,对推动供给侧结构改革作出了重大的贡献。中国联通总经理陆益民支出,双方会在更深更宽的领域,推动双方合作取得更大更多的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