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中国化工9亿欧元鲸吞德国橡塑化机巨头

    中国投资者对德国最大一笔投资今日敲定。由中国最大的化工企业——中国化工集团牵头的财团,将以9.25亿欧元收购德国橡塑化机巨头克劳斯玛菲集团,国新国际投资和汉德资本也参股此项交易。

    投资
    投资

    这笔海外收购交易也是中国在德国的最大投资。此前这一记录由三一重工保持,其在2012年斥资6.94亿美元收购了德国机械巨头普茨迈斯特公司100%股权。

    “通过并购这个178年历史的全球领先橡塑机械制造商,中国化工装备将加快产品组合和业务整合,率先实现‘中国制造2025’目标。同时也是‘一带一路’和‘国际产能合作’的实践。”中国化工集团公司董事长任建新称,同时将保留德其管理层和员工,保持现有的企业结构。

    创立于1838年的克劳斯玛菲总部设于慕尼黑,其是全球领先的塑料和橡胶加工机械设备制造商,服务范围涵盖了从注塑、挤塑和反应技术的全套工艺,被誉为行业中的“劳斯莱斯”。旗下拥有三大拥有三大品牌,克劳斯玛菲、克劳斯玛菲·贝尔斯托夫和耐驰特。

    此前,这家德企的控制权掌握在多伦多的私募公司OnexCorp手中,其在2012年以5.68从美国投资公司MadisonCapital手中竞得。

    中国化工也表示,本次收购尚需获得境内外反垄断机构及有关监管机构的审批,尚存在不确定性。

    作为中国最大的化工企业,中国化工集团其主要业务在材料科学、生命科学、高端制造和基础化工领域。去年,其曾斥资77亿美元收购世界第五大轮胎制造商倍耐力,这一交易已完成交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