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中化集团与中国化工实施联合重组 旗下上市公司有哪些

    据国资委官网3月31日晚消息,经国务院批准,中国中化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化集团)与中国化工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国化工)实施联合重组。不少投资者好奇,这两家央企涉及的上市公司有哪些?下面,一起来了解一下。

    中化集团与中国化工实施联合重组
    中化集团与中国化工重组

    官网资料显示,中化集团是领先的石油和化工产业综合运营商、农业投入品(种子、农药、化肥)和现代农业服务一体化运营企业,并在城市开发运营和非银行金融领域具有较强的影响力。

    中国化工是在原化工部所属企业基础上组建的国有企业,是中国最大的化工企业,控股9家上市公司。梳理发现,中化集团与中国化工重组涉及到的上市公司包括中化国际、鲁西化工、扬农化工、中化化肥、中国金茂、远东宏信、安道麦、安迪苏、昊华科技、埃肯、倍耐力等17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