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华润总经理乔世波因年龄原因退休 中信保罗熹接替

    今日(1月7日)据国资委官方消息称,华润(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乔世波因年龄原因退休,不再担任华润集团公司总经理、董事等职务。原中国出口信用保险公司(简称“中信保”)总经理罗熹接任。

    乔世波考察华润水泥富川公司
    乔世波考察华润水泥富川公司

    公开资料显示,罗熹1960年生人,曾任中国出口信用保险公司总经理、副董事长、党委副书记,在金融国际业务、资本运作等方面经验丰富。

    1954年的乔世波于2009年起担任华润集团总经理。在此之前,有知情人士对记者透露,尽管身为“一把手”宋林的搭档,乔世波事实上并未被宋林纳入其核心集团。截止发稿,记者暂未能获得乔世波置评。

    2014年4月17日,宋林因涉嫌严重违纪违法接受调查后,乔世波曾短暂接替主持华润集团相关工作。有意思的是,宋林被宣布调查第二天,位于北京建国门的华润大厦大堂附近电子公告屏幕上,以醒目的红色字体滚动播放“华润集团董事长宋林涉嫌严重违纪违法,正接受调查。”

    乔世波还于今天对外发表了题为“不想说再见”的告别信。

    附告别信:

    华润的同事们:

    从今天开始,我就要离开在华润的工作岗位了,但我不想跟大家说再见,因为我的生命早已不知不觉地融入到华润的体系里面了,在此,我想说三句话:

    一、衷心感谢

    这些年,没有华润那么多同事的理解、信任和支持,我走不到今天。所以我要借此机会向我的同事们,向所有关心帮助和支持过我的朋友们由衷地道一声感谢,谢谢大家!

    二、请多谅解

    这么多年,一定有很多失误、错误、得罪、伤人、让人没面子、让人气愤等等的言语和行为,不管是有意的还是无意的,我都要为此向我多年的同事们,向所有关心、帮助和支持过我的朋友们真诚地道一声抱歉,请多谅解,请多包涵!

    三、衷心祝福

    我要祝福大家,祝愿50万华润人,祝愿所有关心帮助和支持过我的朋友们,心情愉快,身体健康,事业顺利,家庭幸福!

    我要祝福华润,华润万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