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华润吴向东辞职 吴向东已在华润服役超25年

    今日晚间,华润官宣吴向东辞职,唐勇获任董事局主席。这意味着,时隔近5个月,传闻终于落定,吴向东正式离开华润。资料显示,吴向东已在华润服役超过25年时间。

    2月12日晚间,华润置地发布公告称,吴向东因个人职业发展规划辞任本公司执行董事、提名委员会主席、企业管治委员会成员及执行委员会成员、香港授权代表。此外公告也证实,唐勇获委任为华润置地董事会主席,将不再担任首席执行官;吴秉琪获委任为华润置地执行董事以及执行委员会成员。

    公开资料显示,52岁的吴向东加入华润已有25年。2009年6月,吴向东从华润深圳总经理一职调任华润置地执行董事、董事总经理,与升任董事局主席的王印搭档;4年后,王印离职,吴向东接任董事局主席,46岁即执掌行业前十的大型房地产央企。

    华润吴向东辞职
    华润

    在华润官宣吴向东辞职之前,吴向东的去留问题已经发酵多时。早在2018年10月17日,外界就盛传,华润集团助理总经理、华润置地执行董事吴向东将接受平安集团董事长马明哲委托,接手华夏幸福,一同赴职的还有公司CFO俞健。不过华润方面对此传闻予以否认。

    那问题来了:吴向东辞职后下一站是哪里?据此前消息,将是华夏幸福,职位是副董事长。但截至目前,华夏幸福尚未对此进行披露。目前,市场对吴向东的新职业生涯颇为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