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万科H股复牌大跌 A股继续停牌

    在披露重大资产重组的进展不久,万科再次发出公告提示其重组事项存在的不确定性。1月5日,万科发布公告称,由于目前筹划的潜在重大资产重组较为复杂,不能确定重组事项是否会继续进行。若继续进行,则可能是在受条件限制、获得监管机构的批准、股东的批准的情况下。

    万科H股复牌大跌
    万科H股复牌大跌

    上述公告指出,万科将在2016年1月18日或以前召开董事会会议审议并披露有关潜在重大资产重组之讯息。如果未能在上述期限内召开董事会会议审议并披露有关事项,万科还将向深交所提出A股延迟复牌申请。若未按前述方式提出A股延迟复牌申请或有关申请未获深交所批准,公司A股股份将不迟于1月18日恢复交易。上述公告同时指出,公司申请于1月6日早上9点开始恢复H股买卖。而由于有关潜在重大资产重组,在深圳证券交易所挂牌的A股股份则将继续维持停牌。

    从二级市场看,6日开盘后半小时内,万科H跌幅一度逾12%。截至6日收盘,万科H股收盘价为20.8港元/股,全天跌幅为9.17%。对于万科H股的深夜复牌申请,也令市场颇感意外。业内人士指出,此次万科涉及的重大资产重组牵涉复杂,很难在短期内结束,预计在1月18日后万科A股仍可能继续停牌,而H股的突然复牌则并不知原因。据市场人士分析,万科H股开盘股价下挫,或可让万科股价回复到合理水平,不排除万科股票在港股市场再获增持的可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