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去哪儿网回应封杀称规范票代市场

    航企围攻去哪儿网有了新进展,后者在昨日发布了第二份声明,称已针对航企提出的去哪儿网销售行为中存在的多种问题展开自查,若代理人有违规行为,去哪儿网将对其采取罚款、下线等严厉处罚,绝不姑息。去哪儿网这份声明中所提及的“航企提出的去哪儿网销售行为中存在的多种问题”包括多收退改签费用、加价销售机票、未及时通知不正常航班信息等。

    去哪儿网回应封杀
    去哪儿网回应封杀

    事实上,以上几种问题并非现在才有。去哪儿网作为平台,其网站汇聚了各种票代,也出现了鱼龙混杂的现象,但若要治理,自然会影响一部分票代,有业内人士指出,去哪儿网因此迟迟未对此种有问题票代下手。业内人士指出,在航企步步为营的压力下,去哪儿网最终做出妥协,而航企的目标也并非单纯规范票代市场,最终是要达到“50%的直销比例”。同时,去哪儿网在声明中也明确立场,“去哪儿网将积极配合航协和航司,发挥自身的技术优势,优化平台管理的同时,也帮助行业规范市场”。

    虽然去哪儿网表明态度严惩违规票代,但业内仍然关注的是,航企通过此事会对提高直销比例有多大影响、未来其他OTA是否也会成为下一个“去哪儿”、被业内认为是封杀事件导火索的“穿山甲”是否也在“问题票代”中。另外,去哪儿网的声明中并未提及航企是否会与去哪儿网恢复合作,去哪儿网的表现是否能够让航企最终满意尚不清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