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美股神股本色依旧 亚马逊今年大涨122%

    2015年收官在即,今年拉升美股的“龙头”之一亚马逊创收盘新高。今年美股指数表现平平,亚马逊等少数个股却牛气冲天,极少数涨幅甚至达到三位数。美股分化让市场人士更谨慎看待其前景。

    神股依旧亚马逊大涨
    神股依旧亚马逊大涨

    当地时间本周二,亚马逊收涨3%,收于创纪录的每股693.97美元,次日回落0.7%,今年以来累计上涨122%。亚马逊的创纪录收盘价得益于圣诞假期的一些优异表现,本周一该司公布,旗下速递会员服务Prime这个假日季派送包裹增至创纪录的2亿个,圣诞前一周还增加了300万会员客户。

    亚马逊股价的表现凸显了,少数美股长期牛市的“领头羊”——英文首字母组合为“Fang”的Facebook、亚马逊、奈飞(Netflix)和谷歌对股市有多重要。如下图所示,今年奈飞、谷歌和Facebook股价分别上涨139%、49%和36%。

    相比之下,今年美股整体表现实在乏善可陈。德意志银行统计,截至本月22日上周二,标普500今年回报为-1.4%。

    在发达国家股市之中远低于分别回报6.9%、7.0%和8.2%的法国、德国和日本股指。连今年年初市场人士不看好的美国国债,回报率都有1.3%。上图显示,标普500今年截至昨日累计上涨0.22%。

    文章援引经纪公司JonesTrading数据称,截至7月下旬,在今年纳斯达克指数增加的6640亿美元市值中,亚马逊、谷歌、苹果、Facebook、奈飞和GileadSciences的贡献度超过了50%。而亚马逊、苹果、谷歌、Facebook、Gilead和迪士尼同期增加的市值超过了标普500共计1990亿美元的市值增长。

    文章称,美股市场分化、个股差距加大不一定意味着美股将要大跌,但值得投资者保持警惕。管理7.4亿美元资产的AllianzGIFocusedGrowthfund基金经理ScottMigliori说,现在“橡皮筋”被拉得太紧,未来要么整个股市下跌,要么上涨个股数量增加。

    管理52亿美元的PioneerFund基金经理MikeO’Rourke还说,这种情形和互联网泡沫时期有相似之处,2000年3月互联网泡沫破裂的前夕,标普500指数的六只个股贡献了那年该指数增长的全部市值。

    最近华尔街十大知名机构对明年标普点位的预期均值为2193点,低于对今年的预期2201点。这些机构的分析师认为,美国股市面临的主要风险是,欧美等主要央行货币政策的偏差会推动美元升值,抑制美国企业盈利,而且明年美国大选,市场的不确定性和波动性都会增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