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油价暂缓调整 对我国经济有什么影响?

    国家发改委宣布油价暂缓调整,29日是今年国内成品油调价的最后一个窗口日,油价暂缓调整对我国经济有什么影响?油价暂缓调整对百姓的生活有什么影响?

    油价暂缓调整
    油价暂缓调整

    据悉,目前国家发改委正在就成品油价格机制征求社会各方面意见,新机制出台前,预计成品油价格将继续暂缓调整。

    今年以来,我国国内成品油受国际油价的影响,国内成品油价格持续走低,今年来,国内油价一共经历了7次上调、12次下调、4次“搁浅”。

    发改委宣布油价暂缓调整原因在于,我国环保形势日益严峻,一些地区以臭氧、灰霾污染为特征的复合型污染日益突出,机动车尾气排放是造成空气污染的重要原因之一。充分发挥成品油价格杠杆作用,是促进资源节约、治理大气污染的重要手段。

    今年最后一次国内成品油油价暂缓调整,根据国内现行成品油定价机制调价周期测算,明年1月13日24时将迎来2016年的第一轮汽柴油调价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