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光大银行行长赵欢将去职 或赴任正空缺的农行行长

    12月29日,记者从光大银行内部获悉,光大银行行长赵欢将调离,下一站或将赴任农行行长。光大银行一位中层人士对记者表示,相关部门正在以“交流提拔”为名,对赵欢进行考察。“从上任郭友行长的调任来看,流程约为1个月的时间。”该人士称。

    光大银行行长赵欢将去职
    光大银行行长赵欢将去职

    记者就上述消息,向两家银行办公室人士求证,两方均回应称:暂时没有收到相关消息。交流提拔是指领导层换届时,同时采用投票推荐和个别谈话推荐方式,对两种结果进行综合评定,互相印证。

    现年52岁的赵欢,于2014年1月由建行副行长调任光大银行,同年3月起接任郭友,出任光大银行行长。虽然在光大银行任职不到两年,内部对赵欢评价不错,称其“很务实”。

    上述中层人士表示,不确定赵欢下一站是否会去农行。但路透援引两名知情人士的消息,赵欢即将赴任农业银行行长。一名接近央行的人士也对记者表示,赵欢去农行是大概率事件。

    农行是目前四大行中,唯一行长位置空缺的大行。12月4日晚间,农业银行发布公告称,张云因个人原因,辞去行长及董事会一切职务,由董事长刘士余代为履行行长职责。

    早在11月初,张云被带走调查,随后被撤销党内职务,降为正处级。市场尚未知晓其被调查的原因。

    赵欢1986年毕业于西安交通大学管理工程专业,高级经济师。2001年3月至2011年3月,历任中国建设银行公司业务部副总经理、厦门市分行副行长、公司业务部总经理及上海市分行行长;2011年3月至2014年1月任中国建设银行副行长。

    2014年1月起任光大银行党委副书记、执行董事(2014年4月起)、行长(2014年3月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