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中石油20余名司机押运员盗油 当事人称放油洗手

    12月24日,在《20余名司机押运员成“油耗子”》报道刊发后,引起社会广泛关注,众多读者对中石油运输公司司机和押运员监守自盗的行径表示愤慨。

    中石油押运员盗油
    中石油押运员盗油

    事件发生后,车牌号为晋A66474油罐车司机付兴旺和押运员马建伟在接受运输公司和警方调查时表示,他们驾驶油罐车于12月21日上午,在侯马油库装载93号汽油后驶出油库向西行驶300米处时,付兴旺感觉车有异响,随即下车发现车后轮四轴轮胎之间卡有一块石头,因无法取出,故将车辆开进白店村口修理厂将石头取出,修理厂经营者杨林在取石头时,因手上沾有黄油要去洗手,付兴旺、马建伟欲给杨林放油洗手,在现场附近找了一根约1.5米长的塑料管插入卸油口,但未来得及打开阀门记者即抵达现场。

    对于本报刊发的关于油罐车插入的塑料管正在向外流油和旁边两个油壶盖的图片,付兴旺、马建伟表示地上的一摊油“可能是塑料管内残留油料流出的”,并不承认在现场见过油壶盖,并坚决否认偷油。

    事实上,当天该油罐车从油库出发后,记者一路尾随,该车从未进行停留,而是直接开进停车场,记者也在一分钟内跟进现场。记者了解到,油罐车在运输过程中,司机和押运员不能改变运输线路,车牌号晋A66474油罐车的运输目的地是中石油侯马第五加油站,位置紧邻油库,而停车场在油库西面方向近一公里的位置,司机和押运员为何不直接把油送到目的地而是开到停车场?且中石油运输公司在油罐车放油部位均加有铅封,而司机和押运员居然敢打开铅封“放油洗手”?

    就付兴旺和马建伟“放油洗手”的辩解,中石油晋南配送中心主任郝巍表示他自己也不相信,但会以公安调查结果进行查处。对于司机和押运员私自启动铅封,郝巍称“肯定是违反规定”。

    郝巍表示,自2013年1月他任职以来,从未发现过油罐车司机和押运员盗卖油料情况,同时公司也制定了严格的规章制度,签订责任书,车辆安装GPS和行车记录仪;而且油料在运输途中会有一些正常损耗,汽油损耗在千分之一点三,柴油损耗千分之零点二。如果超出正常损耗的,公司会对承运配送的司机和押运员按照当日所配送油品的市价进行追赔。

    对于此事,警方调查目前尚未有结果,本报将继续追踪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