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宝万大战进入下半时 王石应对策略被疑低级

    宝万大战进入下半时,王石应对策略被疑低级。宝能系与万科之间的股权大战,成A股市场的跨年度贺岁大片。鹿死谁手依然尚未可知。但这过程中,王石备受市场争议。

    宝万大战进入下半时
    宝万大战进入下半时

    在迎接宝能系挑战的关键时刻,王石以及万科管理层的应变举措,王石最初对宝能系不满的理由,以及万科管理层对宝能反应的迟缓等都遭到市场人士的质疑,甚至有人毫不客气地指出,王石应当对万科分散的股权结构负责。

    万科进入“王石时间”?

    随着安邦倾向万科的表态,“宝万大战”已进入到下半时,最新剧情围绕着中小股东的分散股权展开,万科再次进入“王石时间”。这也是继2010年淡出求学后,当家人王石为万科最忙碌的时候。

    12月24日万科董事长王石现身深圳,在国泰君安深圳分公司会议室进行“巡演”。据报道,包括公募博时基金、鹏华基金、宝盈基金等,而且还有私募民森、望正、明耀等到场。公开信息显示,深圳参会的公募基金如博时、鹏华、宝盈都是万科的“潜在盟友”。

    双方股权比例咬得很紧。截至12月24日,安邦与华润、万科管理层成为一致行动人,三者总共持有万科股份26.43%。同一天,据港交所披露,钜盛华12月18日增持了万科8196.3006股,均价23.304元人民币,持股升至24.26%。

    资本风云瞬息万变,作为持仓万科A的机构投资者,公募和私募基金如何选边站队,很可能成为宝万股权争夺中的重要影响因素。截至2015年三季度末,55家基金公司的145只公募基金,重仓持有万科A,占A股5.02%的股份,占总股本的4.4%。

    王石曾发声:中小股东才是万科的大股东,意在通过舆论争夺分散的小股东。而机构股东,正是王石等万科管理层伸出橄榄枝的地方。王石曾代表管理层频频发声,突击拜访瑞士信贷,连续奔走香港内地,其高调亮相目的还在于准备实施的重大资产重组计划。万科在12月18日下午,以正在筹划股份发行,用于重大资产重组及收购资产为由停牌,21日公告称将在一个月内披露重组方案。万科董秘谭华杰表示,一个月后达到条件就会复牌,没有达到条件会申请延期复牌,但需经深交所同意,目前和宝能系还在沟通中。

    王石应对策略被疑低级

    在迎接宝能系挑战的关键时刻,王石的应对策略引发了市场的争议。

    123456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