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南宁百货最新消息 宝能系为何收购它?

    12月4日至今,南宁百货已经拿下7个涨停板。消息面上,宝能系旗下公司竞得南宁百货2291.23万股股份,一跃成为公司大股东,而南宁国资似乎并不愿意就此放手。一时间,市场好奇:宝能系为何要收购南宁百货?

    12日,南宁百货连续7个交易日涨停,报7.82元,市值为42.59亿元,股价录得2018年1月以来最高纪录。消息面上,南宁百货二股东“宝能系”增持公司股份。12月4日,南宁百货公告称,公司第二大股东南宁富天(宝能系公司)通过司法竞拍增持公司4.21%股份,总共将持有公司18.85%股份,将超过目前的第一大股东南宁沛宁,两者股权仅相差0.59%。

    南宁百货最新消息
    南宁百货股价涨停

    据媒体报道,为了南宁百货,宝能系苦心经营了四年。但从财报等来看,南宁百货持续游走在亏损边缘,为何入了宝能系的“法眼”?分析认为,宝能此举可能意在“物业资产”。据2015年的年报,南宁百货自持物业面积已经达到了15万平米。

    面对宝能系的增持,南宁沛宁坐不住了,宣布与南宁农工商集团有限责任公司联手,企图保住控股股东的地位。但截至目前,两者尚未签署一致行动人。那宝能系方面将会如何接招?万宝之争的戏码是否将会重现?市场对此颇为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