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神华印尼中标 两台百万千瓦机组大单

    记者22日从神华集团公司获悉,印尼国家电力公司(PLN)近日在雅加达宣布,中国神华中标印尼爪哇7号2台100万千瓦独立发电厂项目(下简称“爪哇7号”)。这是继今年11月9日中标印尼南苏1号2台35万千瓦独立发电厂项目之后,神华在印尼市场斩获的又一个电力大单。

    神华印尼中标
    神华印尼中标

    据中国神华副总裁王树民介绍,爪哇7号项目是PLN公布的独立发电商(IPP)招标项目,厂址位于印尼雅加达西北约100公里,装机容量2×100万千瓦,计划2020年投入商业运行。PLN采用国际竞争性招标确定该项目的独立发电商,由其负责电厂的设计、投资、建设、运营维护及电厂至电网接入点输电线路以及码头等相关项目的投资和建设。

    今年4月份,有来自中国、新加坡、泰国、马来西亚、日本、法国、韩国等8个国家的共计36家企业参加了招标预审,15家联合体通过预审。中国神华于9月28日递交标书,12月10日,中国神华作为首选中标人进行了公示。

    “中国神华作为中标方,将与印尼PLN指定的全资子公司PJB公司成立项目公司,中国神华占70%股份,PJB占30%股份。”王树民说,项目采用“建设-拥有-运营-移交”(BOOT)模式,与PLN签订为期25年的购售电合同(PP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