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中英启动“沪伦通”可行性研究 预期利好券商股

    近期,中国证监会新闻发言人张晓军表示,证监会副主席方星海会见伦敦证券交易所首席执行官NikhilRathi一行。双方就沪伦通等中英资本市场合作途径、英国跨境审计监督制度等议题交流了看法。目前,中英双方已启动沪伦通可行性研究。

    沪伦通预期利好券商股
    沪伦通预期利好券商股

    2014年11月份开通的沪港通为我国证券市场对外开放探索了新的途径,数据显示,截至2015年11月中旬,沪股通和港股通累计交易金额超过2万亿元人民币,日均交易金额近100亿元人民币,交易金额稳步增加。

    据悉,早在今年6月份,伦敦证交所人士就表示,对沪港通和未来可能的深港通持非常正面积极的看法,对未来伦敦与A股市场可能的互联互通很感兴趣,但目前尚处于了解市场的阶段。伦交所方面目前正推动人民币GDR机制,让A股上市公司通过GDR的方式到伦敦上市。

    随后,今年9月份,第七次中英经济财金对话在北京举行。会后,中英双方表示,支持上海证券交易所和伦敦证券交易所就互联互通问题开展可行性研究。

    10月份,中英双方发布《联合宣言》正式确认对沪伦通进行可行性研究。中方欢迎伦敦积极参与人民币国际化进程,将继续推动伦敦人民币离岸市场建设。英方欢迎中国在伦敦发行中国之外首只人民币主权债券。

    在这样的大背景下,中英双方支持上海证券交易所和伦敦证券交易所就互联互通问题开展可行性研究,同时,这也展现了中国证券市场对外双向开放的雄心。

    数据显示,目前在伦敦上市的中国公司总计49家,有39个点心债通过伦交所旗下市场发行,募集资金22亿英镑。此外,目前已发行7只人民币合格境外机构投资者交易所基金,其中包括首个在欧洲发行的人民币计价ETF产品。

    申万宏源证券投资顾问李青表示,“沪伦通”如果开通,对A股市场和券商股同时形成利好。此外,今后A股市场与境外市场的互联互通会越来越多,对券商业务的拓展也是个利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