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全面两孩或元旦起实行 哪些二胎概念股值得关注?

    工作人员证实了通知中关于2015年12月31日截止办理《独生子女光荣证》的信息。对于记者询问全面两孩政策是不是从2016年1月1日开始实施。这位工作人员表示,可以这么说,但是现在正式文件还没有下来,所以她不能给一个确定的回复。

    《第一财经日报》记者从基层了解到,部分省市区已经开始下发通知,要求基层计生部门做好准备工作,迎接“将于2016年1月1日正式实施的全面两孩政策”。这进一步证实了本报记者此前关于全面两孩落地时间表的报道。预计修订后《人口与计划生育法》也将与全面两孩政策在同一天生效。

    地方提前预备

    今天上午,本报记者收到一份由广东省某市下属社区发出的通知。这份12月16日发出的通知称,按照省市通报会精神,新的人口和计生法(包括全面两孩政策)将于2016年1月1日起全面实施。

    由于新法实施后将停止办理《独生子女光荣证》,因此,这份通知督促符合两孩政策又不愿意生育第二个孩子的育龄妇女于2015年12月31日之前去办理《独生子女光荣证》,逾期将不再提供办理服务。

    本报记者致电发出这份通知的社区计生服务站。该站工作人员证实了通知中关于2015年12月31日截止办理《独生子女光荣证》的信息。对于记者询问全面两孩政策是不是从2016年1月1日开始实施。这位工作人员表示,可以这么说,但是现在正式文件还没有下来,所以她不能给一个确定的回复。

    自2015年10月29日五中全会公布一对夫妻可以生两个孩子之后,相关法律修订和准备工作就已经在进行中。先是卫计委等相关部门完成了《人口与计划生育法》修订草案,经国务院常务会议审议通过后,将于下周在全国人大常委会会议上审议通过。

    按照此前卫计委副主任王培安在新闻发布会上公布的信息,《人口与计划生育法》修订草案通过之时,就是全面两孩政策落地之日。一位不愿意透露姓名的法律学者告诉第一财经,《人口与计划生育法》经下周的全国人大常委会审议通过之后,将于2016年1月1日正式实施。

    12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