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大众汽车将它的核心供应商博世集团拖下了水

    德国检方调查大众汽车“尾气门”事件已有一段时日。而近日,他们的调查扩展到了大众汽车核心供应商之一的博世集团(RobertBoschGmbH)。这家全球排名第一的汽车零部件供应商是目前第一家牵涉大众“尾气门”的公司。

    大众将博世拖下水
    大众将博世拖下水

    德国检方表示,调查尚处于初级阶段。目前只知道博世为大众汽车发动机上安装的控制软件属于常规合同内容,而博世员工也尚未因此受到任何违规指控。

    德国斯图加特检察官办公室发言人ClaudiaKrauth指出:“在排放造假案中,大众汽车的发动机控制软件不是自己开发的。而为其提供控制软件的公司大家都心知肚明是哪家,我们将对此展开更详尽的调查。”

    在德国法律框架下,即便一家公司有违法行为也无法被追究责任,而是对这家公司具体的某位员工进行问责。

    博世集团发言人ReneZiegler表示:“博世非常配合检方的调查,并帮助他们澄清排放造假案的真相。”博世此前曾表示为大众涉案车型供应了两个尾气处理系统零件,但零件如何集成到总成上,与他们无关,并表示他们只是按照大众汽车的标准进行零部件供应。“这些组件如何校准和集成到整车上应该是汽车制造商的责任。”博世方面称。

    德国《周日画报》曾在9月27日撰文报道称,博世集团曾在2007年写给大众汽车的一封信件中作出警告,称后者在车中使用前者提供的软件可能是违法的。而大众发言人对此则拒绝置评,仅表示如若信件真实存在,那么一定会将其纳入调查中。博世方面同样不予评论,称与客户的通信均属保密信息。

    德国检方发言人ClaudiaKrauth指出,媒体报道对检方的调查起了推进作用,但《周日画报》若不提供详细信息来源,则其所描述的信件内容无法被采纳。

    大众“尾气门”在9月18日最先被美国环保署EPA揭露,单美国本土就牵涉到近50万辆柴油车。大众汽车在承认排放造假后,遭到了美国和欧洲地区检方的调查,以及一桩集体诉讼。

    本月早些时候,底特律地方法院接收到一份56页的民事诉讼报告,指控博世协助大众进行民事欺诈。“博世在大众尾气造假中起到了推波助澜的作用,其为大众汽车的作弊装置提供了软件。”诉讼指出。博世发言人并未置评,但表示公司会严肃对待这些指控。

    在面临重重诉讼和指控之时,大众汽车首先要做的是对涉案车辆进行修复。

    10月份,大众汽车宣布在欧洲召回850万辆安装尾气篡改软件的柴油车,并对其进行升级;而这些措施并不会应用在美国受牵连的50万辆大众柴油车上。

    在德国,联邦机动车机构(FMVA)已经初步批准了大众汽车对1.2升、1.6升、2.0升EA189柴油机的修复方案。大众官方称,将会对1.2升与2.0升发动机软件进行升级,每台发动机大约耗时半小时就能修复;而针对1.6升发动机,除了升级软件之外还要对一个硬件进行修改,因此修复一台发动机大约需要1小时。

    另外,大众与奥迪的技术人员本周正与美国环保机构探讨如何修复大众在美受影响的车辆。预计其在美国的涉案车辆修复手段将更为复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