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国家电投斥资92亿收购澳19座电站 于明年完成交割

    “一带一路”战略推动下,中国企业海外并购正在加速,最新的一笔交易来自今年5月底刚刚成立的国家电力投资集团公司(简称“国家电投”)。昨日(12月17日),国家电投确认,已与澳大利亚IFMInvestors基金签署股权收购协议。

    国家电投收购澳电站
    国家电投收购澳电站

    国家电投将收购IFM旗下太平洋水电公司所拥有的19座水电站和风电场,这些资产分布在在澳大利亚、智利和巴西,总装机达到900MW。澳当地媒体称,这笔交易收购价格将超过20亿澳元(约92亿人民币)。

    据悉,本次交易尚需履行常规程序,预计于2016年一季度完成交割。不过,IFM称,太平洋水电这笔交易已得到FIRB(海外投资审查局)的批准。

    作为由中国电力投资集团公司与国家核电技术公司合并成立的国家电投,虽与中核、中广核同样持有核电运营牌照,但其在核电装机上逊于二者,核电装机在其电源结构中仅占比3%。相反,其是唯一拥有水电、火电、核电、新能源资产的综合能源企业。

    公开资料显示,国家电投境外投资项目分布在缅甸、马耳他、土耳其、日本、巴基斯坦等18个国家,已投产境外电力投资项目3个,装机容量25万千瓦;已开工境外电力投资项目5个,装机容量953万千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