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浦发银行大股东疑易主 富德系耗资607亿入股

    浦发银行大股东疑易主,富德系耗资607亿入股。12月8日浦发银行公告,富德生命人寿增持浦发银行,增持完成后,富德生命人寿合计持股20%,成为浦发银行第二大股东;截至目前,第一大股东为上海国际集团,持股21.16%,而该集团为上海市国资委旗下的国有资产管理平台。

    浦发银行大股东疑易主
    浦发银行大股东疑易主

    公开数据显示,自今年6月份以来,富德生命人寿四度举牌共计耗资607.69亿元增持浦发银行股份,持股比例直逼第一大股东上海国际集团。

    富德生命人寿作为富德系旗下的险资平台,在A股市场并购风格“凌厉凶猛”,在近年来入股必宜美、首钢资源等上市公司,并入主金地集团、农产品;而今年富德系举牌动作似乎更显专一在银行股。

    浦发银行董事会办公室向记者表示,富德生命人寿之所以举牌浦发银行,是因为此前浦发银行股价处于低位,且看中上海作为国际金融中心的前景。并称,富德是否继续增持目前还没有消息,若增持也不会阻拦。

    记者问及大股东是否易主时,浦发银行董事会办公室称暂不能回应,但强调大股东的席位需监管部门认可,且现在富德人寿第二大股东的席位亦在被监管部门审核。

    上海市国资委金融办向记者表示,关于浦发银行被大幅增持的问题一事的进展,涉及大股东的问题尚无消息。

    三个月举牌耗资607亿元

    富德生命人寿此次的再次增持,持股20%直逼大股东上海国际集团,早在今年8月浦发银行开始遭遇举牌。

    根据浦发银行公告显示,截至2015年8月28日,富德生命人寿通过大宗交易和集中竞价交易系统共购买公司普通股A股累计达9.34亿股,占公司普通股A股总股本的5.0097%。

    123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