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浦发银行大股东疑易主 富德系耗资607亿入股(2)

    9月11日,富德生命人寿增持浦发银行至18.65亿股,占公司普通股A股总股本的10.00%;11月10日,富德生命人寿第三次增持浦发银行,持股达27.98亿股,占公司普通股A股总股本的15%;12月8日,富德人寿第四次增持,持股比例达到20%,与第二大股东广东移动持平。

    根据今年6月份以来公开资料测算,富德生命人寿共计耗资607.69亿元来增持浦发银行股份。

    富德生命人寿公开表示,此次买入的目的是出于对浦发银行未来发展前景看好。未来12个月内将根据证券市场整体状况并结合浦发银行的发展及其股票价格情况等因素,决定是否继续增持浦发银行的股份。

    对于未来是否增持,浦发银行董事会办公室向记者透露,浦发与富德人寿一直在沟通,目前没有接到其再次增持的消息。

    浦发银行董事会办公室向记者表示,富德生命人寿之所以举牌浦发银行,一方面也是因为此前浦发银行股价正处于低位,目前来看其增持为投资行为,另外上海规划将成为国际金融中心,其前景也为富德生命人寿看好。

    富德生命人寿的迅猛动作,有资金支撑。截至11月29日,公司总资产超3100亿元,年度规模保费较去年翻番,已经超过1500亿元,年达成率125%。

    据悉,富德生命人寿是一家全国性的专业寿险公司,成立于2002年3月4日,总部现位于深圳。股东由深圳市富德金融投资控股有限公司、东京海上日动火灾保险株式会社等国内外资金雄厚的企业构成。截至目前,注册资金达117.52亿元,是国内资本实力最强的寿险公司之一;富德生命人寿的版图已先后包揽能源、基建、医疗、房地产等多个领域。

    上一页123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