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中粮集团全面接手酒鬼酒 摘帽较为乐观

    记者昨日获悉,酒鬼酒股份公司董事、副总经理,酒鬼酒供销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郝刚被曝将辞职离开酒鬼酒,转任全世界最大的润滑油生产企业之一统一润滑油负责全面销售。据公开资料显示,郝刚自2009年12月始,任酒鬼酒供销有限责任公司常务副总经理。

    中粮全面接手酒鬼酒
    中粮全面接手酒鬼酒

    现任酒鬼酒股份有限公司董事、副总经理,酒鬼酒供销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有业内人士认为,郝刚离职或意味着中粮已经全盘接管酒鬼酒。事实上,今年10月7日酒鬼酒发董事会公告称,中粮集团有限公司为其实际控制人。此后有媒体曝出酒鬼酒直接划归中粮的二级管理中心,由香港上市的中国食品管理。为此记者以投资者身份致电公司,酒鬼酒证券部工作人员证实,中国食品确实已经接手了公司的运营管理。

    业内人士认为,从长线来看,中粮集团成为酒鬼酒的操盘人,对于多年动荡的酒鬼酒是一个重大利好消息。中粮集团在产业链整合方面有着成功案例,能够从战略视野出发为酒鬼酒合理规划。背靠中粮集团丰富的产业资源和人才储备,酒鬼酒也可以更好地改善人力、渠道等资源。

    据悉,酒鬼酒新品发布会上,其供销公司副总经理龙莉晖曾透露,今年酒鬼酒全年任务已经超额完成。酒鬼酒三季度财报显示,报告期内公司收入4.34亿元,同比增长60.06%;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0.61亿元,同比增长180.23%。其中三季度营业收入为1.27亿元,较上年同期增长37.65%;利润为0.22亿元,同比猛增168.19%。业内人士指出,中粮集团接手背书有利于酒鬼酒反弹增长力度的保持,作为西南强势品牌之一,酒鬼酒摘帽较为乐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