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沪指弱势震荡小幅收涨 两市成交量萎缩

    周三,大盘在3500点之下展开震荡。早盘,受安邦举牌万科的事件刺激,地产板块再度强势。大盘午后一度小幅跳水,但临近尾盘航天航空板块异军突起,地产股也继续上扬,万科A强势涨停,带动股指探底回升。

    沪指弱势震荡小幅收涨
    沪指弱势震荡小幅收涨

    截至收盘,上证指数报收于3472.44点,涨幅0.07%,成交额2679亿;深证成指报收于12179.83点,涨幅0.12%,成交额4504亿。创业板指报收于2667.91点,跌幅0.88%,成交额1280亿。

    盘面上看,高送转、工艺商品、特斯拉、西藏板块、通用航空、大数据、航天航空、食品安全、锂电池、国产软件等板块涨幅居前;环保工程、农药兽药、PM2.5、在线旅游、民航机场、手游概念等板块跌幅居前。

    针对地产股近期的脉冲式行情。中金公司认为,受目前的流动性(外围资金充裕但入市增量资金不足)、估值(即使是沪深300的动态估值也已经达到12X,高于过去五年的历史均值,中小市值股票估值更高)、基本面(经济增长形势依然无起色,四季度经济增长大概率会弱于之前有所复苏的预期)三重因素的制约,并不看好蓝筹急剧上涨的持续性。

    对于后市走势,中金公司表示,前期各类监管措施及第二批新股发行的加快可能也反映了监管层防范股市大起大落的监管态度。往未来看,考虑到目前市场并未出现系统性的利空因素,且资金面依然宽松,预计短期市场虽难继续大涨但亦难持续下跌,仍将以震荡偏弱的行情为主,交易量有可能继续萎缩,个股和板块的波动性会较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