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优步再融资21亿美元 估值或达646亿美元

    据《华尔街日报》报道,消息人士透露,美国打车应用优步(UberTechnologiesInc.)正计划在新一轮融资中筹集最多21亿美元的资金,此轮融资对该公司的估值将达646亿美元。包括对冲基金老虎环球管理公司(TigerGlobalManagement)和投资管理公司T.RowePrice在内的投资人,继续跟进优步的融资计划。

    优步再融资21亿美元
    优步再融资21亿美元

    作为全球估值最高且资本化最高的私人科技企业,优步债务和股票筹资总额已经超过120亿美元,业务拓展至全球350多个城市。在新一轮融资之前,优步已经通过股票和债务筹资至少100亿美元。

    总部设在旧金山的优步,利用筹来的资金为新加入的司机提供奖励,为新乘客打折扣。据了解,优步将利用新募集到的新资金加速在全球市场扩张,并向打车服务之外扩展业务。优步已开始在一些城市测试食品和包裹速递服务,并在开发诸如无人驾驶汽车等新技术。

    打车应用领域竞争日益激烈。优步面临“内忧外患”——在国内,Lyft的对抗越来越有力;在国外,滴滴快的发展迅猛。当地时间3日,Lyft确认已与印度的Ola和东南亚的GrabTaxiHoldingsPte.Ltd达成联盟。9月份,Lyft与滴滴快的达成合作,分别以本币向自己的用户收费。

    如此一来,这四大服务遍布9个国家的打车应用将各自的应用连接在一起,允许各自应用的用户在出国旅行时使用对方应用叫车。

    除了投资优步,老虎环球此前已对滴滴、Ola、以及GrabTaxi进行了投资。

    知情人士透露,目前,优步在全球80多座城市的业务已经实现了盈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