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石油行业尾盘拉升 沪指直指3600点

    周四,中小盘题材股超跌反弹,引发创业板反弹涨3.63%;大金融板块及房地产板块继续强势,但有上涨乏力之势,石油行业尾盘拉升,大盘指数低开高走,沪指直指3600点。

    石油行业尾盘拉升
    石油行业尾盘拉升

    截至收盘,上证指数报收于3584.82点,涨幅1.35%,成交额3389亿;深证成指报收于12447.38点,涨幅2.14%,成交额4566亿。创业板指报收于2708.12点,涨幅3.63%,成交额1253亿。

    盘面上看,高送转、网络安全、大数据、互联网、食品安全、智能机器、金融机具、文化传媒、国产软件等题材板块涨幅居前,银行板块涨逾2%,石油行业涨近2%;手机支付、工程建设、中超概念等少数板块下跌。

    申万菱信投研团队认为,年底有风格切换的习惯。从过去几年的经验来看,每到年底蓝筹股均会阶段性跑赢小市值成长股,但是催化剂略有不同。比如2012年缘于对经济复苏预期的形成,带动银行股反弹;2014年降息后券商大涨,“一带一路”相关蓝筹股大涨等。此次风格切换的持续性有待观察。12月以来的两个交易日蓝筹股上涨仍没有特别明确的逻辑。一是临近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召开,市场预期有关于调控政策基调、地产、供给侧改革方面的重大政策突破;二是部分保险配置资金开始加仓,追逐低估值、高分红的蓝筹股;三是媒体关于注册制的报道,可能对中小市值股票有一定冲击,配置真正的价值和成长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