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金融信息服务公司匹凸匹风波再起 多名高管辞职

    12月1日晚间,匹凸匹金融信息服务(上海)股份有限公司(600696.SH,下称匹凸匹)发布公告称,近日董事会、监事会分别收到董事向从键及监事长陈国强提交的书面辞职报告。原名多伦股份的匹凸匹,近日狂涨不止,12月1日收报15.76元,复牌后五个交易日已累计上涨45.12%。

    匹凸匹多名高管辞职
    匹凸匹多名高管辞职

    就辞职的具体内容和生效说明,公告显示,因个人原因,李艳申请辞去公司董事职务,但仍出任公司财务总监一职。向从键申请辞去公司董事职务,不再担任公司任何职务。史洁申请辞去公司职工监事职务,将不再担任公司任何职务。

    匹凸匹原名“多伦股份”,因上市公司、大股东多伦集团、实际控制人多次违规被监管部门点名、处罚而闻名于资本市场。2015年5月11日发出拟更名为“匹凸匹金融信息服务(上海)股份有限公司”,并同时变更经营范围,宣布进军互联网金融的公告后,公司股价连收两个涨停板;之后,虽然屡被质疑“三无”式业务转型,并遭监管单位严查,但不影响二级市场炒作热情。

    匹凸匹三季报差强人意。报告期内公司营业收入为999.13万元,同比减少100.067%,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亏损3641.23万元,去年同期亏损金额为461.1万元;其中,匹凸匹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净利润亏损3512.4万元,上年同期亏损469.59万元。

    12月1日,公司还公告了控股子公司荆门汉通置业有限公司(下称荆门汉通公司)解散及清算的进展。

    匹凸匹已于11月21日决定解散及清算控股子公司荆门汉通公司,将按照法定程序办理相关解散及清算手续。公司审议通过解散及清算预案,并宣告荆门汉通公司因存在已取得的地块触及有关国家政策,随时面临被收储的问题以及因房地产市场萧条等外因,及内部自身管理不当的内因等诸多因素集成,导致公司已无力支撑存续下去,也无能力再投入资金继续开发,故无法正常经营。

    荆门汉通公司将停止对外经营活动,并与该控股子公司其他股东方一起成立清算小组,清理现有资产债务,妥善处理在职人员。

    截至12月1日,荆门汉通解散及清算工作正进行前期规划,并受到当地政府重视。经荆门市漳河新区管理委员会研究决定,成立汉通楚天城项目协调工作专班并进驻汉通楚天城项目部。主要职责是接待项目业主,协调沟通业主、企业及部门,以及监督汉通置业有限公司兑现承诺;若公司不能如期兑现承诺,及时报告并启动应急预案,采取果断措施,确保业主利益不受损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