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民族证券再次遭遇信托产品违约 涉及本金为2亿

    民族证券此前斥资20.5亿元进行投资所涉及的七笔信托投资中,又有一笔出现违约,此次涉及的本金为2亿元。

    民族证券遭遇信托违约
    民族证券遭遇信托违约

    方正证券昨日晚间公告称,该公司收到全资子公司民族证券有关20.5亿元风险款项进展的报告。

    按照该报告,民族证券20.5亿元款项所涉及的七笔信托投资计划中,第四笔资金规模2亿元、投资方向为金辉商务流动资金贷款单一(查询信托产品),已于2015年11月14日到期。按照相关协议约定,该笔单一资金信托计划的本金及最后一期投资收益应于2015年11月30日前汇入民族证券指定账户。但截至2015年11月30日,民族证券尚未收到上述款项,也没有收到该笔单一资金信托计划2015年第三季度的投资收益。

    这并非民族证券首次遭遇信托产品违约。方正证券此前曾公告,在上述七笔信托投资计划中,第三笔资金规模1亿元、投资方向为光明石业股份流动资金贷款(三期)的单一资金信托计划,于11月6日到期。但截至2015年11月23日,民族证券未能如期收到上述款项,亦未收到该笔单一资金信托计划2015年第三季度的投资收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