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证监会:莫参与境外沪深T+0交易

    针对有投资者询问是否可以通过境外网站间接参与沪深股票“T+0”交易,证监会相关部门负责人昨日表示,不要参与这些宣称可以代理投资者进行沪深股票“T+0”交易的网络平台,以免上当受骗。

    证监会莫参T+0交易
    证监会莫参T+0交易

    根据《公司法》规定,股东转让股份应当在依法设立的证券交易场所进行,或按照国务院规定的其他方式进行。《证券法》也规定,依法公开发行的证券,应当在证券交易所或国务院批准的其他证券交易场所交易;未经国务院证券监督管理机构批准,任何单位和个人不得经营证券业务。按照上海证券交易所、深圳证券交易所业务规则,目前在上交所、深交所上市交易的股票实行的是“T+1”交易机制。

    上述负责人指出,近年来,随着政府对非法证券期货活动打击力度的加大,不法分子开始以在境外注册网站的形式从事非法证券期货活动。由于网站设在境外,公安机关调查取证困难,投资者一旦遭受损失难以追回。证监会提醒广大投资者,参与证券期货交易应通过经证监会批准的合法证券期货经营机构进行,这些机构的名单可以通过证监会网站进行查询。一旦受到非法证券期货活动侵害,请及时向当地公安机关报案,也可向当地政府举报。

    与此同时,近期多项数据显示A股交易活跃度有所回升。投保基金最新公布的数据显示,上周(11月23日至27日),证券保证金净流入467亿元,流入规模较之前一周的52亿元大幅扩大,创下近两个月来的新高。上周证券交易结算资金银证转账增加额为6343亿元,减少额为5876亿元,日均余额为2.15万亿元;股票期权保证金持续8周净流入,达到1.28亿元,日均余额为22.64亿元。

    上周新增投资者数量也较前一周增加了0.58%,参与交易A股的投资者数量为2487万户,占已开立A股账户投资者数量的25.68%,环比前一周的24.68%小幅增长。至此,持有A股的投资者为5013万户,占已开立A股账户投资者数量的51.76%。

    沪股通方面,也已连续8个交易日实现净流入,本周一更创下10月以来的最大单日资金净流入规模。

    南方基金首席策略分析师杨德龙分析称,随着新股发行的重启以及人民币“入篮”,市场人气逐渐激活,投资者情绪有所恢复,但经济基本面还没有根本改善的趋势,大盘上涨主要是风险偏好的升温和“资产荒”带来的资金流入,市场走势容易受到情绪面影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