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特斯拉否认入股平安好车 仅限于二手车业务

    11月24日,特斯拉官方确认:特斯拉与平安好车的合作仅限于二手车业务,从未进行资本层面的“秘密接触”。

    特斯拉否认入股好车
    特斯拉否认入股好车

    之前曾有报道称,特斯拉与网上二手车交易平台平安好车“秘密接触,两者的合作除了业务上,还可能会渗透到资本层面。”“一个可行的方案是,特斯拉入股平安好车,两者共同推动平安好车的海外上市。”

    腾讯财经针对此事向特斯拉求证。特斯拉中国公关总监陶融向腾讯财经表示入股一事纯属子虚乌有。“特斯拉跟平安好车的合作仅限于二手车领域,包括特斯拉最近推出的燃油车置换优惠的合作。”

    陶融称,特斯拉并未与平安好车进行资本层面的入股,也没有“推动平安好车海外上市的说法”。

    燃油车置换优惠业务是特斯拉于本月初推出的一项置换优惠政策:凡在今年11月15日至12月31日期间,通过燃油汽车置换购买特斯拉ModelS的消费者,可享受特斯拉提供的5-8万元人民币的优惠。

    特斯拉曾在2014年的12月份宣布,在中国的北京、上海和杭州三座城市率先推出其品牌车辆置换ModelS的业务。当时并没有金额上的优惠。

    特斯拉在中国并没有自己的二手车销售公司,而是选择与第三方汽车竞价平台合作。平安好车就是特斯拉置换业务第三方汽车竞价平台中的一家。

    有分析人士称,特斯拉选择在此时间段推出置换优惠是为了刺激其2015年的销量。特斯拉CEO埃隆·马斯克(ElonMusk)今年10月份到访中国时公布了特斯拉今年前三季度的销量,分别为:797辆、883辆和1345辆。

    特斯拉中国区总经理朱晓彤在接受腾讯财经采访时表示,在今年10月份特斯拉根据汇率提高中国售价之前的一段时间,会有部分销量的集中释放;同时,特斯拉的建店速度相比之前在加快,这些都是ModelS销量增长的重要原因。

    特斯拉的第一款SUV车型ModelX将在2016年上半年在中国地区交付。特斯拉亚太地区工程总监王文佳在刚刚开幕的广州车展上透露,特斯拉的廉价车型Model3也将在明年第一季度公布;Model3不是一辆车,而是基于一个平台的多款车型,目前在美国的预计售价为3.5万美元。

    目前,续航里程和充电难是纯电动汽车发展的重要障碍。特斯拉称,他们在2016年将在全国建设更多的充电站。目前,特斯拉在中国建有320个超级充电站和1600个目的地充电桩。